《念博士班的那些小事》9. 樸實無華且枯燥的開會經驗

最近走在路上常常被相認有點害羞,明明就沒有露臉大家都好強。再次強調雅惠和阿鼠沒有關係,雖然雅惠經歷有些和阿鼠我本人的經歷類似,但大多數雅惠的故事都是參考其他周圍的親朋好友融合而成。我最近覺得也許演戲就是這種感覺,情感是真實的,但情節是虛構的。

沒想到週更還是有點累啊!話說今天的畫風跟前面比較不一樣,請斟酌觀賞。

9. 樸實無華且枯燥的開會經驗

在進入深刻的直視心靈的「適不適合念博班」的探討之前,讓我們還是繼續在Las Vegas的旅程吧!

會議非常充實,尤其當我可以真的看到那些papers上傳說的名字演講、甚至就站在學生的海報旁與你直接對答時,內心真的很激動!「是OOO誒!」簡直是迷妹上身,想去要簽名的那種心情。

每天早上八點就開始有演講和海報,我每天早上都拎了一個麵包和一杯咖啡就在海報架和演講廳中穿梭,聽到五六點最後一個演講和海報session也結束才回家。在我講海報的那天,我穿了我這輩子除了面試就沒穿過的襯衫、西裝外套、窄裙和跟鞋,還早起化了妝,戰戰兢兢的開始前半小時前就到會場。還在外面等了一下海報會場開放才進去貼了海報。本來很擔心沒有什麼人來,但倒也陸陸續續收穫了一些零零星星的聽眾。聽眾雖然零星,但當他們出現在海報前問問題時,還是會有種「天啊,我的研究有人在乎啊!」的心情。那一刻,真的會覺得,過去幾個月的努力、那些熬夜、錯過末班車走路回家、聖誕節做實驗竟然還沒有餐廳有開只能吃泡麵的委屈,此刻都值得了!

那天晚上剛好有我們領域的social,我老闆鼓勵我們去會會他過去的學生和一些同領域的朋友。Social的場地在會場附近,沒有提供太多吃的,就是一些小點和一個cash bar(現金吧)。老闆在和朋友們聊得很投入,我不知道該不該去打擾,為了融入氣氛我點了一杯酒,就在旁邊和同實驗室的同事聊聊,之後也有一些其他實驗室的學生加入我們。後來覺得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,就提早離開了。

當我回到我們的旅館時,Oliver和穗也回來了,他們都坐在客廳的沙發上,房間的門緊閉,Oliver和穗看起來一臉無奈。

「嘿,雅惠,我們今晚要繼續睡沙發了!」穗說。

「為什麼?!不是說好今天換女生睡房間了嗎?」之前講好我們輪流,幾天是男生睡沙發、女生睡房間,另外幾天交換。

「噓」Oliver指指房間,壓低聲音賊賊的說「聽看看他們在做什麼。」

「Gosh,也太有效率了吧!對方是誰啊?難怪我看到門口多一雙鞋。等等,Henry不是喜歡妳嗎?」

「誰知道啊!他不喜歡我也好。」穗聳聳肩,「嘿,不過對方好像是你們系的女生欸。妳明天問他看看是誰。」穗八卦的挑眉。

「我才不要,我好累,我要去洗澡。」講了半天海報,還參加了不明所以的social,我簡直要休克了。我嘗試打開房門。

「Nice try。我剛試過了,門打不開。」Oliver說。這間penthouse的設計,浴室在房間內,所以要通過房間才能到達浴室,在客廳無法直接進到浴室。

「不!我不相信,」我失去理智,開始大力地敲打房門,「放我進去,我要洗澡!」「碰、碰、碰」「死Henry,Fxxx xxx,開你的Fxxxxxx門!」「碰、碰、碰」O,老娘好累,一定要這樣對我嗎?!「碰、碰、碰」「OPEN THE FXXXXXX DOOR!」

直到我喉嚨喊破、力氣用盡、累到失去意識,門依舊無動於衷,袂震袂動。

博士生的開會人生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