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給親愛的粉專讀者、鼠奴姊姊之友》

這個粉專對我來說真的是很特別的存在。本來這個粉專如其名,是我在博班做小鼠實驗,用syringe pump (定速注射器)打病毒需要等待時、等埋光纖或是電極的dental cement (一種固定光纖或電極在小鼠頭上的牙科水泥)凝固時無聊打發時間舒壓寫的。當時打病毒通常等七分鐘,所以叫做七分鐘廢文。

那時候我還在薩卡,做手術常常做到很晚,實驗室都沒有人了,只剩我和手術台上的小鼠,還有手機對面的網友。一方面寫文章讓遠方的親友知道我還活著,一方面看到大家的回應就覺得並不寂寞。因此廢文通常在抱怨博班生活 、怨嘆自己怎麼就沒去台積電爆肝救台灣、還有當初怎麼就沒有念資工系去科技業哈哈哈哈。(註一:給新讀者:我當初是二類,同學都在台GG,不知道為什麼博班決定來科科一下。註二:過了N年依然抱怨一樣的東西,我真的沒有長進。)當時的讀者都是我身邊的朋友親人,幾乎沒有什麼不認識的人。

漸漸得隨著我有一搭沒一搭的經營,我突然多了很多陌生的followers,最有趣的是,很多followers 後來真的成為我現實生活的朋友。即使沒有在現實中相遇,很多讀者對我來說也像真的朋友一樣,我收到很多私訊和留言的關心,真的讓我覺得很溫暖。另一方面,也有新認識的現實中的朋友突然問我是不是這個粉專的主人,有些我不知道怎麼回,因為我真的有點身分錯亂,希望鼠奴姊姊還是活在這裡,現實還是現實,不希望大家幻想破滅(是說好像也沒有什麼可以幻想的哈哈)。請先讓我準備一下心情。

經營這個粉專最大的收穫,就是能和你們大家互動吧!謝謝你們與我一起共同經歷了鼠奴姊姊的人生的起伏、雅惠的博班生活、給我許多鼓勵和安慰。謝謝你們讓許多在博班裡掙扎的人的身影能被看見,也謝謝你們在鼓勵我的同時也鼓勵了這群還在博班掙扎的朋友。

感謝上天讓我們在這裡相遇,希望哪天有機會也能真的在現實中相識。